东南大学招生2022年非全日制工程类专业博士招生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22-05-27 浏览次数: 11661
各位考生:

东南大学2022年非全日制工程博报名资格审核和申请材料评审工作已经完成。

1.报名资格审核:根据《东南大学2022年非全日制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报名条件要求,对不符合申请条件者,不予进入下一轮选拔程序。

2.专家评审材料:按照学科相近原则分组,由研究生院招生办组织专家组对申请者的相关材料集中评审。每组专家不少于5位,百分制(满分100分)各自独立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作为该申请人的材料分。材料评审不及格者不予进入综合考核。根据材料评审成绩,按照招生计划数1.5倍差额比例择优确定进入综合考核的名单。

材料评审成绩见附件一;进入综合考核名单见附件二。

 

下阶段工作安排

一、网上缴费

所有进入综合考核的考生先确认是否参加考核,然后必须缴纳考试费(80/人)。

缴费时间:530--6612时截止,未按规定缴费者不得参加考核。

缴费方式:登陆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gsas.seu.edu.cn)”,点击“复试结果和要求查看”查询个人信息,查看“复试通知”,点击是否参加复试。确认参加复试后,弹出缴费窗口。

注意: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前务必慎重考虑,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考试者,已支付的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二、综合考核

1、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充分考虑考生和涉考教师健康,采取网络远程考核方式,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请仔细阅读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考核温馨提示》

2、模拟面试和正式面试具体时间将会发短信告知,同时在复试通知中公告,请务必保持手机畅通。

3、考核时间:69

4、考核内容每个申请人面试时间20-30分钟。

1)申请人PPT陈述(不超过8分钟,请提前准备)

A.承担科研或工程项目情况(重点介绍本人主持或作为骨干参与的重大工程项目、科技创新工作等);

B.论文与专利成果及省部级以上科技获奖及其他荣誉;

C.工程博士生期间拟进行研究的课题和工作设想。

2)专家提问

主要根据工程博士培养要求,考察申请人的专业理论基础、科研与工程实践能力、相关成果以及综合素质等;特别是对其围绕国家重大专项所做的攻博计划的可行性,以及是否具有工程技术创新能力和有无培养前途等进行考查。其中包括英文问答。

5、考核成绩:面试小组专家不少于5人,以百分制(满分100分)各自独立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作为该申请人综合考核成绩。综合考核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三、公布考核结果

综合成绩 = 材料分 * 50%  + 综合考核分 * 50%

以申请人的综合成绩为主要依据,综合考虑学院和学科均衡,统筹合理安排招生指标,拟于六月中旬由研招办公布拟录取结果。

附件一:材料评审成绩

附件二:进入综合考核名单

 

 

 

 

 

 

                                               研究生院招生办

                                             202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