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22年补充选拔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01 浏览次数: 39756

    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和我校2022年第一批全日制招生录取情况,目前尚有少量补充招生计划,经研究决定,通过硕博连读招生方式(面向各学院)和申请考核招生方式(仅限部分学院),补充选拔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一、招生方式:

1、申请考核方式

      接收申请考核方式选拔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的学院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2、硕博连读方式,限本校全日制二年级、三年级硕士研究生。

报考条件及招生原则等参见东南大学2022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东南大学2022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报名须知》,请考生在报名前务必仔细阅读。

 注:请以上两类考生务必在报名前与拟报考学院确认计划余额,并经导师同意后方可报考。

 

二、拟补充申请考核考生的学院计划情况

专业

学院

拟招生导师

计划总数

联系人

083900网络空间安全

085400 电子信息(专业学位)

网络空间

安全学院

请与学院导师联系指标使用情况,导师具体信息见博士招生目录学院网站

27(专项)

胡老师:025-52091391

080902电路与系统

080904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085400  电子信息(专业学位):

数字集成电路与系统、

电磁交叉学科、

5G/6G  移动通信、

光无线通信、

信息理论与编码、

海洋声信息处理、

海洋声信号检测与估计、

水声目标分类识别、

水声通信与组网,等方向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陆军(兼职)、王承祥、安良、陶俊、武其松、罗昕炜、苗澎、戚晨皓、杨非、潘志文、徐刚、朱敏

8

(海南专项)

王老师:

025-52091072

025-83791291

081400 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

桥梁与隧道工程

岩土工程

086100 交通运输(专业学位)

交通基础设施与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

学院

范圣刚、郭彤、龚维明、李霞、吴刚、王浩、吴智深、徐赵东、宗周红

9

(海南专项)

 郑老师:025-52091230

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

经济管理

学院

导师团队:

仲伟俊、陈良华、马万华、罗青、赵彦志、张玉林

3

(海南专项)

陈老师:025-83791818

100400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流行病学与统计学方向

公共卫生

学院

请与学院导师联系指标使用情况,导师具体信息见博士招生目录学院网站

7(专项)

陈老师:025-83272398

080800电气工程

085800能源动力(专业学位)

电气工程

学院

请与学院导师联系指标使用情况,导师具体信息见博士招生目录学院网站

12

(海军工程大学联培专项)

王老师:025-83791815

 

三、工作进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225612-51612逾期不再受理。

网报入口:东南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gsas.seu.edu.cn/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http://webplus.se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rar.gif下载文件.rar


申请者必须保证所有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得伪造有关证明。一经发现作伪并核实,将取消其申请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2.资格和材料审核:学院成立专家小组,对申请者的资格和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定进入综合考核的名单报送研招办审定。

3.学院成立综合考核小组,根据本学科特点和培养要求,对申请者进行综合考核。具体要求参见相关学院《2022全日制博士生招生工作细则》考核预计安排在5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海南专项基本情况介绍

海南省政府和东南大学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在海南重点园区(开发区)设立东南大学海南研究院。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进行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第一年在东南大学本部(南京)完成理论课程学习,第二年开始在海南研究院进行研究。按照我校培养方案要求完成专业实践、科学研究和毕业论文等工作,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与非专项计划研究生完全相同。

 

五、海军工程大学联合培养专项介绍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与海军工程大学军用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所建立硕士博士联合培养,执行双导师制,导师分别来自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海军工程大学军用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在东南大学完成课程学习后进入海军工程大学开展论文研究工作。毕业获得东南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