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发布时间: 2022-03-24 浏览次数: 54898

一、考生应当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网络候考秩序。

二、考生须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等证件信息,按规定的时间,登录指定系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复试开始前,听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候场,复试结束后有序离场。

三、考生应按要求提前调试设置好硬件设备,提前熟悉考试软件操作,考前主动配合进行“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核查、报考资格审查、网络复试环境安全检查等。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四、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整个复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五、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期间,必须全程开启音频视频,并且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必须保证头肩部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并且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得佩戴口罩。双手必须放置在复试小组可视范围内,不得遮挡。

六、复试过程中,考生应尽力保持考试过程顺畅,不得拍照、录屏、录像、录音;不吸烟,不喧哗;不求助他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院系有特殊规定者,以院系规定为准);不发表与复试内容无关的言论。

七、复试结束后,不得将考试内容告知他人,不得记录和传播考试过程的音视频等信息。

八、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采用院系规定方式与招生院系保持沟通。

九、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情况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