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报名须知
 
发布时间: 2021-11-01 浏览次数: 200446

重要提醒:

1.本批次招生仅面向全日制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包括:申请考核、硕博连读、本科直博。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东南大学2022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以下各项内容,符合报考条件的请严格按时间要求完成网上报名和提交电子材料。

2.本批次网报时间:202111110---113024

3.硕博连读招生方式仅面向我校符合条件的全日制二年级或三年级硕士研究生。
4.
申请考核招生方式的往届硕士生入学时间应选择2022年春季(注:专项计划考生选择秋季入学);应届硕士生应根据实际毕业时间选择春季或秋季入学,且必须在博士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证书。
5.
请务必在报名前与拟报考导师联系,经导师签字同意后方可报考。

各学院导师介绍(查看)

一、申请考核和硕博连读

考生一律通过网上报名,其他报名方式无效。请务必按所提示要求如实填写和提交报名信息材料。

1、登录“东南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先注册账号,按照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务必牢记报名编号和密码。

2、务必准确填报信息,尤其是:姓名、证件号码、以及学历学位证书编号和毕业年月必须正确填写,且与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学历学籍保持一致,否则影响后期学籍注册。

3、上传电子报名材料要求:

1)学校要求材料:详见下表

2)学院要求材料:部分学院有特殊要求,详见系统说明

序号

项目

要求

1

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附件下载后填写。

2

身份证件

含: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等。拍照上传,可注明:仅用于报考博士研究生

3

申请表

《东南大学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申请表》

《东南大学硕博连读资格考核申请表》

附件下载后填写。

4

专家推荐书

按网报系统生成的格式,两位专家各填一份。

5

本科和硕士阶段学业成绩单

本科和硕士阶段学业成绩单复印件(须有授课单位签章)。

6

外语水平证明

四六级,雅思,托福成绩单

7

最具代表的成果及校级以上荣誉(含校级)

硕博连读:由现导师核准签字的科研成果材料(包括学术论文、成果鉴

定、专利、专著,获奖证书等)或所参加的科研项目及所发

挥作用的证明材料。校级以上奖励荣誉的证明材料

申请考核:近5年最具代表的成果及校级以上荣誉(含校级)证明材料。

8

个人陈述及攻博计划书

个人陈述附件下载后填写,攻博计划书格式自拟。

9

导师同意报考证明

申请表中签字、 email打印件,微信截图 均可

10-1

申请考核应届生:学籍证明

1)国内大学应届生:本科毕业和学位证书、研究生证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国(境)外大学应届生:在读学籍或成绩证明且注明预计硕士毕业时间。

10-2

申请考核往届生:学历学位证明

1)国内大学往届生:硕士毕业和学位证书、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硕士学位查询结果。

2)国(境)外大学往届生:教育部留服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11

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

注:表中所有材料均以扫描件上传,原件备查,务必保持一致。

4、缴纳报名费:材料上传成功后,申请考核考生网上缴纳报名费120元,不缴纳报名费者报名无效。一旦缴纳报考费后,如因考生个人原因取消报名或不能参加考试,报名费一律不予退还。硕博连读考生不需缴纳报名费。

二、本科直博

本科直博生不需要网上报名,其报名信息直接从研招网推免系统获取,考生登录东南大学报考服务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由招办短信通知。

本科直博生须将以下材料通过邮政EMS寄送至东南大学报考学院(信封注明本科直博+网报编号+姓名,地址和收件人请见现实表现表中邮寄地址


1)《报考东南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原件一份(网上打印并签名)

2报考学科相关领域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的推荐信两封

3)《现实表现情况表》原件一份(仅限本校跨院系直博生和外校直博生提供。请将该表交本科所在学校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填写、签章并密封)

三、其他说明

1、因我校之外的网络不可知原因而造成报名无效及其它影响者,我校不承担相关责任。

2、我校博士招生工作的相关信息将及时公布在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yzb.seu.edu.cn/),请考生注意查看。

热诚欢迎广大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报考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11

网报入口:东南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gsas.seu.edu.cn/

附件下载:下载文件.rar

本批次网报时间:202111110---11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