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21年非全日制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招生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21-06-01 浏览次数: 3427


各位考生:

我校2021年非全日制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报名资格和申请材料审核工作已经完成。

1.报名资格审核:对不符合申请条件者,不予进入下一轮选拔程序。

2.申请材料审核:经医学院招生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对申请者的材料逐一进行审核,择优确定进入综合考核的名单(详见附件1)。


 

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一、网上交考试费

1、缴费时间:61-65未按规定缴费者不得参加考核。

2、交费金额:参加考核考生须网上支付80元考试费。
3
、缴费方式:登陆
东南大学网上报名系统,点击:打印复试通知单栏目,缴费完成后,打印考核通知单。

注意: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前务必慎重考虑,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考试者,已支付的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二、考核方式

1、我校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采取网络远程考核方式,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请仔细阅读东南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考核温馨提示》,见附件3

2、模拟面试和正式面试具体时间将会发短信告知,请务必保持手机畅通。

类别

时间安排

考核要求

非全日制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

预计69-11日,具体时间安排请关注医学院网页通知公告栏https://med.seu.edu.cn

内容包括:外语应用能力、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程度、临床工作及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结合报名材料综合考虑)等。

具体流程:

1.英文自我介绍(2分钟);

2.英文文献汇报8分钟):相关英文文献将于面试前24小时进行公布,要求考生针对文献内容进行英文解读汇报,并作100-200字中文小结。网址:https://med.seu.edu.cn

3.专业知识(10分钟):现场抽取相关学科临床病例,考生结合病例,提出诊断和鉴别诊断的依据以及诊疗方案等;影像医学与核医学(放射诊断学方向)考生需要进行读片技能考核,根据读片结果进行拓展提问。

4.现场问答(10分钟):针对英语水平、专业基础、科研经历、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考生按照面试专家要求进行回答。

1非全日制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考核名单公示.xlsx

2:非全日制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招生面试安排表

医学院考核分组

面试时间

内科学临床技能与科研训练

(心血管病学、肾脏病学、呼吸病学方向)组

预计面试时间69-11日,具体时间安排请关注医学院网页通知公告栏https://med.seu.edu.cn

内科学临床技能与科研训练

(内分泌与代谢病学、消化病学方向)组

外科学、骨科学、麻醉学临床技能与科研训练组

神经病学、肿瘤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皮肤病学临床技能与科研训练组

重症/急诊医学、妇产科学、麻醉学、康复医学与理疗学临床技能与科研训练组

3东南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考核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