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
 
发布时间: 2021-03-19 浏览次数: 229255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我校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充分考虑考生和涉考教师健康,原则上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拟统一使用“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在线面试平台”(以下简称“在线面试平台”)

复试时间为3月下旬至4月上旬,具体时间由各院(系)安排和通知;近期将陆续公布各院(系)复试录取工作细则,请注意查看。

考生可登陆“东南大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查询系统” 查询是否获得复试资格以及院系复试通知和相关注意事项。我校不再发放书面的复试通知书。

已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请按以下要求完成相关程序:

一、确认复试科目(一经提交不得随意更改,将在网络远程复试中进行考核)

二、确认联系方式

认真核对本人手机号(将用于接收我校短信平台通知,必须确保手机联系畅通)和通信地址(将用于接收录取通知书,必须确保本人能收到,预计7月寄发),如有错误请立即修改。

三、支付复试费

  323日前,考生须登陆网络支付平台交纳复试费(80/生)。

未交纳复试费者不得参加复试;已交纳者如因本人原因没来参加复试,我校不予退费。

提示:未网上缴纳复试费的考生,将无法进入我校远程面试平台参加后续的复试。

四、上传资格审查材料

3 23日前,考生须通过系统上传以下材料电子版(扫描PDF):

1. 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系统内下载,本人签名)

2. 本人准考证

3. 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

4. 应届生须提供学生证原件

5. 往届生须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

6. 境外学历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原件

7.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8. 报名时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原件

 323日后,考生可登陆“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查询系统”,在“考生复试资料上传”页面查询资格审查状态。

提示:资格审查材料未上传或材料审核不合格的考生,将无法进入我校远程面试平台参加后续的复试。“资格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如有疑义,可及时咨询报考学院。

五、下载填写《现实表现情况表》

  待拟录取后提供(注:非全日制在职考生以及全日制本科应届生须提供,由所在工作单位或所在学校学院相关负责人填写,签章并密封,本校应届生报考本院系的不需要提供)。

六、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须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1. 请务必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场所准备复试。不得选择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

2. 提前准备和调试好硬件设备:本次复试将采用双机位,请准备好电脑、高清摄像头、话筒、智能手机等。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需要额外配备。台式机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

3. 提前熟悉复试流程和软件操作,务必确保复试时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4. 如考生确有特殊情况不具备网络远程复试条件,请及时联系报考学院或学校研招办。

七、体检

1.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体检工作由招生单位在考生拟录取后组织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我校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及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

2. 请考生根据所在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疫保护,健康应考。

  

点击登陆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查询系统

(注意,各院(系)将陆续发布,请考生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