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20年非全日制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20-06-04 浏览次数: 56079

     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培养工程高端人才,2020年,东南大学继续面向重点领域承担国家重点、重大工程项目的企事业单位,招收攻读非全日制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190人,最终录取人数可能会根据生源和考核情况适当调整。

一、招生项目及培养目标

项目名称

培养目标

招生院系

国家关键领域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网络空间安全专项(招生计划50人)

服务国家重要战略需求,面向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承担国家重点、重大工程项目的企事业单位培养工程高端人才。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国家重大项目博士生班

(招生计划140人)

服务国家重要战略需求,面向其他重点领域承担国家重点、重大工程项目的企事业单位培养工程高端人才。

见下表

二、招生专业和院系

专业类别领域

招生院系

085400电子信息

信息学院、电子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生医学院、仪科学院、网安学院

085500机械

机械学院

085600材料与化工

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生医学院

085800能源动力

能环学院、电气学院

086100交通运输

交通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学院

三、招生导师

    近三年内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相关领域国家重点、重大工程项目,或现主持适合指导工程博士研究生的重要课题,且与重点领域承担国家重点、重大工程项目的企事业单位具有良好的合作。原则上,符合条件的招生导师每年至多招收1名非全日制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请考生务必在报名前与拟报考导师联系,并经该导师签字同意后方可报考

四、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 一般应具有硕士学位,且具有三年以上工作经历。若持境外获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须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报告。

3. 考生应来自重点领域承担国家重点、重大工程项目的企事业单位,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具有较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取得一定成果,主持或者作为主要骨干实质参与了行业内重点、重大工程项目。其中网络空间安全专项的报考考生应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具有较丰富工程实践经验,取得一定成果,主持或者作为主要骨干实质参与了行业内重点、重大工程项目。

4. 考生报考前须征得报考导师的同意。

5. 有两位与申请工程领域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6. 单位人事部门推荐申请证明(包括实际工作年限、参与科研及管理工作情况、对非全日制就读的意见等)。

7. 同等条件下,近五年主持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或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的考生优先,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或第1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或主要完成人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项的考生优先。

五、招考程序

注意:(1)只网报未寄送纸质材料或只寄送纸质材料未网报的,报名均无效。(2)学院专家小组将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打分,请务必认真如实填写。

1.网上报名:65---6月20

2.提交材料:620将以下申请材料寄或送至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信封上注明“网报编号+姓名+报考学院”,请用A4 纸并按顺序排列,以便审核,务必用邮政EMS寄送),逾期不再受理(地址:南京市四牌楼2号逸夫建筑馆二楼203

1)东南大学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报名申请表

2)本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3)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

4)专家推荐书(两份)

5)东南大学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计划书

6)报考东南大学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单位推荐信

7)本人英语水平及本人在所在单位承担科研课题和最具代表性的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复印件。

8)《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境外学历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考生必须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得伪造有关证明。一经发现,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取消学籍,且5 年内不接受其报考。

3.资格和材料审核:

学院成立审核小组,对申请者的申请资格和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对不符合申请条件者,不予进入下一轮选拔程序。

每份申请材料由专家组进行审核。专家组由至少3位专家组成,专家逐一审核申请材料,百分制打分,并取平均分。

学院将拟定进入综合考核的名单报送研招办审批,研招办网上公示。同时发布后续考核和录取流程及要求,请考生密切关注网站公告。

4. 考核与录取

学院成立由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的考核小组,以综合面试为主要考核形式,根据工程博士培养要求,考察考生的专业理论基础、工程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及成果、以及综合素质等;特别是对其围绕国家重大专项所做的攻博计划的可行性,以及是否具有工程技术创新能力和有无培养前途进行考查。

考核将采用网络面试的形式。预计安排在6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总成绩= 50% × 材料分 + 50% × 综合面试分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以申请人的总成绩为主要依据,综合考虑具体招生情况和培养条件,在招生指标范围内确定推荐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


六、学费和学制

1.学习方式:非全日制。学制为4年,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6年。

2.学费标准:28000/·学年

3.录取类别:均为定向,在基本学制内可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录取前,我校须和考生及其定向就业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合同,不转档案、户口、组织关系及工资关系等,毕业后仍在原单位工作。在学期间不参加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

4. 入学时间:2020年秋季
七、培养和管理

1. 培养方案参见:东南大学工程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试行)

2.日常管理归属导师所在学院。

3.我校对录取的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研究生不安排学生宿舍住宿。

八、网报注意事项

网上报名系统:网上报名入口(http://121.248.63.139/zsgl/bswb/default.aspx

填写要求

报考类型:工程博士;

考试方式:申请考核;

报考类别:定向;

学习方式:非全日制;

其他栏目如实填写,确认无误后提交。

九、下载附件:工程博士申请材料.rar

十、表:

东南大学2020年工程博士招生学院一栏表

院系代码

院系名称

专业类别领域

专业名称

联系方式

1

建筑学院

086100

交通运输

乔老师:83793033

2

机械工程学院

085500

机械

付老师:52090520

3

能源与环境学院

085800

能源动力

王老师:83794251

4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085400

电子信息

王老师:83791291

5

土木工程学院

086100

交通运输

钱老师:52091230

6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85400

电子信息

牛老师:83795466

8

自动化学院

085400

电子信息

厉老师:83795809

9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085400

电子信息

邢老师:52090862

11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

085400

电子信息

张老师:83792749

085600

材料与化工

1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085600

材料与化工

邓老师:52090672

16

电气工程学院

085800

能源动力

王老师:83791815

19

化学化工学院

085600

材料与化工

孙老师:52090622-6317

21

交通学院

086100

交通运输

潘老师:52091259

22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

085400

电子信息

王老师:83794158

86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85400

电子信息

车老师:5209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