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纳士大学英语水平测试相关说明
 
发布时间: 2019-12-10 浏览次数: 6859

   根据《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2020年双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报名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含总分和单科)须达到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的复试基本要求,方可参加复试。

复试阶段,考生须参加(1)东南大学相关学院组织的专业课笔试;(2)东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相关专业教师共同参与的联合面试;(3)蒙纳士大学组织的英语水平测试。1)、(2)和(3)中任何一项不合格,将不予录取。

现对蒙纳士大学组织的英语水平测试做相关说明:

1考试内容、题型及建议用时

Section 1Listening(听力)

   20 multiple choicequestions based on an audio recording played to students.20道选择题)

       30 minutes30分钟)

Section 2Grammar, Vocabularyand Reading(语法、词汇和阅读)

55multiple choice questions55道选择题)

35 minutes35分钟)

Section 3Writing(写作)

  Participants writean essay based on a set question. Minimum 120 words required, though studentsare encouraged to write as much as possible in the 20 minute time-frame.(考生按要求写一篇不少于120字的作文)

        20 minutes20分钟)

2评价标准

英语水平测试的评价标准是依据欧洲语言教学与评估框架性共同标准(CEFR)进行的。该标准(CEFR)把语言水平划分为3个等级:ABasic User)基础水平,BIndependent User)独立运用,CProficient User)熟练运用。每个等级分为两个级别:A1A2B1B2C1C2。一般要求考生具有独立运用英语语言的能力。

3对于已达到蒙纳士大学英语水平要求(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注册蒙纳士大学学籍时成绩仍在两年有效期内),可申请免考英语水平测试(申请免考者请于202031日前将成绩单电子版发送至yanzhaobandm@163.com供蒙纳士大学审核),成绩经蒙纳士大学审核合格者,准予免考英语水平测试。

蒙纳士大学英语水平要求:

IELTS
      (Academic    English Only)

  TOEFL
      (paper-based)

TOEFL 
      (internet-    based)

Pearson Test of 
      Academic English

6.5overall 
    (no band less than 6.0)

550+ 
    TWE 4.5

79+ 
    Reading 13, Listening 12, Speaking 18 & Writing 21

58+ 
    communicative score 50

我校硕士生复试预计安排在20203月中旬,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与复试安排同时公布。请相关考生按上述要求,提前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