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9年工程博士报名资格审核结果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19-05-20 浏览次数: 14358


根据《东南大学2019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要求,我校相关学院组织专家小组,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评价,并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现将通过资格审核的名单予以公布(详见附件1),考生如对审核结果有疑问,可咨询报考学院。如对公布名单中的报考类别和学习方式有疑问请联系025-83790123

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参加学院综合考核的考生:

一、网上交费

1交费金额:网上支付200元报名考试费。

注意: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前务必慎重考虑,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考试者,已支付的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2缴费方式
1)网上缴费时间:521-5月31日,逾期将作自动放弃处理。

2)登陆网上支付平台,支付码:报名号(10位)登录后按要求进行缴费,未按规定缴费者不得参加考核和考试。

由于考生报名系统和缴费系统二者之间需要数据转换。支付报名考试费成功24小时后,登陆东南大学报名系统可查看报名状态是否已缴费成功,特此说明。

二、打印和下载资料

已完成网上缴费的考生根据报名号和密码登录东南大学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121.248.63.139/zsgl2019/bswb/default.aspx)。

1.打印《东南大学2019年报考博士研究生登记表》

2.下载压缩包:专家推荐信、《现实表现情况表》、《体检表样表》《攻博计划书》,现场提交材料中填写报考实际面试的学院和报考的真实导师。

三、学院验证要求

核验原件:

身份证、硕士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国外学位需提交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学历认证书;

②已发表(录用)的论文、获奖证书或其他可以证明考生英语水平和科研能力的证明材料。

提交材料:

《东南大学2019年报考博士研究生登记表》一份(核对信息并签名);

《专家推荐书》原件(2位专家推荐);

《东南大学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计划书》1份。

    ④ 《体检表》原件一份(可在本人所在学校医院或当地二甲及以上医疗机构体检,时间要求为近一个月内,体检内容不得少于样表所列项目,待审核通过可在资料下载中下载《体检表样表》)

《现实表现情况表》原件一份(本校跨院系报考的应届生和外校应届生均须提供,由所在学校学院相关负责人填写,签章并密封。往届生由所在单位相关负责人,签章并密封;确无工作单位者,可暂不提供该表,须向学院提交书面情况说明。

    ⑥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外校应届生提供硕士阶段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复印件。

四、学院考核工作安排

    学院组织综合考核,成立由相关领域的校内外专家组成的考核小组,以综合面试为主要考核形式,根据工程博士培养要求,考察考生的专业理论基础、工程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及成果、以及综合素质等;特别是对其围绕国家重大专项所做的攻博计划的可行性,以及是否具有工程技术创新能力和有无培养前途进行考查。同时,专家对考生的《东南大学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计划书》及其申请材料等进行打分。

请查看各学院具体考核工作安排和要求。见附件2

五、拟录取原则

综合成绩=材料分(百分制)*50%+面试分(百分制)*50%

材料分或面试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学院网上公示考核结果,在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招生指标范围内,根据学院招生指标分配原则和拟录取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录取后的名单查询、办理相关录取手续以及名单公示,请及时关注研招办网站公告。

  

                                                         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95月21日

附件1东南大学2019年工程博士报名资格审核结果.xlsx(5.31更新,公示期7天)       

附件2东南大学2019年工程博士各学院考核安排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