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2018年双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17-09-30 浏览次数: 28351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以下简称联合研究生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所中外联合研究生院,许可证编号:MOE32AUA02DNR20121197N,办学地点:江苏省苏州市独墅湖高教创新区。

 联合研究生院2018年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并纳入国家下达的研究生招生计划。

 一、招生专业

东南大学

蒙纳士大学

本 科 背 景

要 求

培养院系

代码

专业名称

培养院系

专业名称

经济管理学院

025400

 国际商务

(专业学位)

School of Management

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经济、管理类

 外国语

学院

055101

 英语笔译

(专业学位)

School of Languages, Literatures, Cultures and Linguistics

Master of Interpreting and Translation Studies

英语专业要求TEM-4合格及以上;非英语专业要求CET-6500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085211

 计算机技术

(专业学位)

Schoo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ystems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网络安全、物联网工程、信息安全、信息与计算科学、智能科学与技术

土木工程学院

085213

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学位)

Department of Civil Engineering

Master ofEngineering

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及其它相关专业

交通学院

085222

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学位)

Department of Civil Engineering

Master of Transportation Systems

交通及相近专业

机械工程学院

085237

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学位)

Department of Design

Master of Industrial Design

设计类、机械类及相近专业

  

二、招生计划

 每个专业50人左右。

 三、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含能在201891日前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生);

2.符合招生专业对本科背景的要求;

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良,毕业前须完成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

4.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5.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四、考试和录取

1.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报名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含总分和单科)须达到联合研究生院的复试基本要求,方可参加复试。

2. 复试考生须参加:

    1)东南大学相关学院组织的专业课笔试;

    2)东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相关专业教师共同参与的联合面试;

    3)蒙纳士大学组织的英语水平测试(具体要求及安排另行通知)。

      对于已达到蒙纳士大学相关专业雅思成绩要求(注:到2018年秋季报到注册时不超过两年有效期)的考生,可免于第(3)项的英语水平测试。其中:

  ① 工业设计工程、计算机技术、交通运输工程、国际商务和建筑与土木工程,蒙纳士大学要求“IELTS总成绩不低于6.5分,且各单项不低于6.0分”;

 ② 英语笔译,蒙纳士大学要求“IELTS总成绩不低于7.0分(其中写作不低于7.0分、其它各单项不低于6.5分)”。

    上述(1)、(2)和(3)中任何一项不合格,将不予录取。

3. 复试合格者在招生计划范围内按综合成绩排序予以拟录取;拟录取的考生,入学后可注册东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的学籍。

 五、培养

1.基本学制为2年,2018年学费拟定4.5/·生,具体以物价主管部门核定批复的2018年学费标准为准。

2.学校设立奖助学金,向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内的全日制硕士生(在职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发放国家助学金;在学制年限内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参评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

3.联合培养方案中课程为全英文授课,由东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教师共同承担。联合培养方案中设置“英语水平提升课程”,学生在学期间须通过该课程考核;对于已达到蒙纳士大学相关专业雅思成绩要求(注:到2018年秋季报到注册时不超过两年有效期)的学生,可申请免修、免考该课程。

4.学生在规定年限内需修满联合培养方案中的规定学分(包括英语水平提升课程)、成绩合格,满足东南大学相关专业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经东南大学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可获得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证书;经蒙纳士大学审核批准,可获得蒙纳士大学课程硕士学位证书。

 六、咨询

     东南大学研招办电话:025-83792583

 邮箱:yanzhaobandm@163.com

     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电话:0512-62997872(培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