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博士考生(含硕博连读生和本科直博生)重要提示
 
发布时间: 2011-10-26 浏览次数: 4172

一、打印准考证(考试通知单):所有通过审核且已缴费成功的公开招考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1025日―115)登入博士生网报系统按提示要求自行打印准考证注意:不得编辑后打印)并仔细阅读“考生须知”;考试当天,考生凭此准考证入场,考生不得在准考证上书写或涂改任何字迹!否则,准考证无效,并视为违纪处理。

二、查看复试细则:1025日起, 各院系复试细则陆续发布,所有公开招考考生和硕博连读生,需登陆“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复试细则查询系统”,直接点击页面左上角“各院系复试细则”查看报考院系复试细则。勿需输入考生编号、密码查询是否具备复试资格。经管学院、法学院、人文学院和艺术学院将在初试成绩公布后(预计在11月下旬)确定复试名单并发布复试通知外,其他各院系将在初试结束后立即组织复试 。硕博连读资格考核与公开招考博士生的复试同时进行 。

三、初试:115日―6进行 。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考试通知单)

四、对所有拟录取的博士生均须进行复试,复试合格方可录取;经研究生院审核批准参加硕博连读资格考核的硕士生必须考核合格,方可录取为博士生;已通过推免生面试并经研究生院审批同意的本科直博生无须参加本次复试。

五、考生复试前(具体时间地点详见院系复试通知)须到报考院系验证、提交报考材料、缴纳复试费(80/人)网上支付(进入>>....支付码为15位考生编号)及领取体检表。如需要缴款收据,请于11月4日和7日到54楼3楼财务处结算科,凭缴费支付成功页面换取行政事业单位收据。

1.验证

①往届硕士毕业考生: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和身份证原件

②应届硕士毕业考生和硕博连读生:学生证原件和身份证原件

③获得境外学位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书原件和身份证原件。��

2.公开招考考生须提交以下报考材料:

    ①《东南大学2012年报考博士研究生登记表》一份(登入博士网报系统在线打印并签名)

    ②专家推荐书原件(两份)(网报系统中下载)

    ③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外校应届硕士生提供《应届毕业硕士生证明》原件;获境外学位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发的认证书复印件);

    ④硕士阶段成绩单原件(复印件须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成绩公章或考生档案所在管理部门公章)

    ⑤外语水平证明

    ⑥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和目录(应届硕士生提供有关硕士学位论文的工作进展报告)

    ⑦个人陈述(内容包括个人简介、特长爱好、读研或工作期间参与科研和竞赛活动情况、获奖及科研成果情况、申请攻博的学习和研究计划)。

    ⑧报考在职委培类别的考生须提供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委托培养博士生的证明;报考少民计划考生须提供《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资格确认表》。

硕博连读生须提交的报考材料包括:①②⑥⑦

另外,本科直博生须提交的报考材料包括:①②,可直接将材料寄送至报考院系存档。

   

六、复试期间(116日下午1:004:30),公开招考生、硕博连读生和本校本科直博生均须按要求参加体检,不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及弄虚作假者,一律不得录取。

经管学院、法学院、人文学院和艺术学院考生的体检将在其复试阶段另行安排。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东南大学研招办

                                     201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