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2年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试行办法
 
发布时间: 2012-04-12 浏览次数: 13154

为吸引外校优秀的应届硕士毕业生攻读我校博士学位研究生,鼓励硕士生潜心学习与科学研究,特在本校部分院系试行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凡符合申请条件且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可直接参加院系组织的综合考核。具体办法如下: 

一、试点学科:

 信息与通信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    生物医学工程     交通运输工程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土木工程    控制科学与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二、申请条件

⒈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其它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来自设研究生院的高校点击查询或其他高校国家重点学科的应届硕士毕业生;

3.硕士阶段课程成绩优良,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较突出的科研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意识且已取得较为显著的科研成果;

4. 英语水平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CET-6450 IELTS 6.0TOEFL 90或在英文国际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英文专业学术论文

5. 报考类别为全日制非在职博士研究生,即录取前将全部人事档案、组织关系等转入学校。

三、申请材料

⒈《东南大学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申请表》一份(点击下载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申请表.doc

⒉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3.本科及硕士阶段成绩单(须授课单位签章);

4.英语水平证明;  

5.专家推荐信(两份)(点击下载打印);   

6.已发表(录用)论文复印件;

7.获奖证书或其他可以证明考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的证明材料

申请人必须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得伪造有关证明。一经发现作伪并核实,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取消学籍,且5 年内不接受其报考。申请材料请用A4 纸并按以上顺序排列,以便审核。

四、申请程序

  1.申请人请于2012410前将申请材料寄送到:南京市四牌楼2号 东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邮编210096

2.申请材料经研招办初审和院系复审合格后,申请人直接参加院系组织的综合考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约在4月中旬。

3. 申请者在综合考核前须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进行资格复审,提交申请材料原件,资格复审不合格者不能参加综合考核,一经发现申请材料作伪,将取消考试资格。

.考核与录取

1.院系组织专家组对申请人进行考核并根据其综合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报校研招领导小组审批、公示。

2.通过综合考核的考生经商调档案和政审合格后,录取为2012 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且应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历和学位证书。


   
欢迎广大外校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申请攻读我校博士学位研究生!

                                                  

联系电话:025-83795752

电子邮箱:gsedu1@seu.edu.cn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1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