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6年补充选拔博士研究生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1-25 浏览次数: 28697

 

东南大学2016年第一批博士招生录取工作已结束,根据招生计划剩余情况,现决定补充选拔一批博士研究生。具体要求如下:

一、本次补充选拔的招生方式仅限硕博连读申请考核

二、本次补充选拔的招生计划只面向尚未完成2016年度招生限额的博导(包括符合学校招收两名博士生条件的博导)。

三、我校每位博导每年的招生名额有限,一般为一名(含本科直博、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和公开招考);请务必在报名前与拟报考导师联系,在征得该导师同意后方可报考点击查看研究生导师信息博导第一批招录情况可查看拟录取名单公示。

四、报考条件及招生原则参见《东南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报考须知》,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

五、本次补充选拔工作的进程安排

1. 网上报名:

2016225--3月10

报名入口: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网报(进入或登录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博士生网报系统接(进入)

网上报名须知:(点击查看)

按规定如实填写和提交报名信息后等待审核。

2. 提交申请

2016310

硕博连读考生将《东南大学硕博连读资格考核申请表》(点击下载硕博连读申请表.doc)及相关附件材料(详见表中说明)提交给报考院(系),逾期不再受理。

申请考核考生点击下载东南大学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申请表.doc将所有申请材料(详见表中要求通过邮政EMS或直接送至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信封注明申请考核材料,逾期不再受理(请用A4 纸并按顺序排列,以便审核)。

3.资格审核

由各院(系)根据申请条件,对考生提供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核,择优确定进入综合考核的名单报送研招办,附件材料由院(系)留存备查。

2016325,研招办网上公示资格审核结果,同时公布各院(系)考核工作细则。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者,请登入系统打印《报考东南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下载专家推荐信、《现实表现情况表》并按要求填写,同时按规定网上支付考试费;届时请考生密切关注网报系统审核状态和相关提示。

 

4. 综合考核

2016415综合考核由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专家考核小组对申请者的学科背景、理论基础、专业基础、外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全面考核。具体要求将在考核工作细则中提前公布。

5. 录取

各院(系)根据综合考核情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预计将于5月中旬网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