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级硕博贯通培养博士资格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0-12 浏览次数: 5208

根据《东南大学关于推进硕博贯通培养工作的通知》(校研生〔202134号)文件精神,对于2022级已进入硕博贯通培养体系的200人(名单见附件),在本学期由所在学院组织进行博士资格考核(即“转段”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程序

1.课程成绩要求:学生完成了硕士培养方案课程要求并取得相应学分,在第一学年内所修课程规格化均分不低于80分;

2. 学院制定考核方案,20231019日前报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实施。学生可登录报考服务系统(http://gsas.seu.edu.cn)中查看学院考核细则。

3.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负责统一组织面试考核,主要考察学生思想政治表现、工作能力、学术潜力和综合素质等因素,重点是学生的综合创新能力、科研意愿和科研能力。考核时间:20231023-27日,具体考核时间由各院系自行确定。

4.各学院根据学院考核方案和学生考核成绩确定通过博士资格考核的学生名单,名单和成绩报经研究生院审核后公示。

5.通过博士资格考核的学生后续须在东南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gsas.seu.edu.cn)补充报名信息、缴费并上传博士资格考核通过状态截图,无需重复参加考核,具体报名时间及要求见《东南大学2024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二、其他说明

1.通过本次考核者,直接拟录取为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录取学位类型由学生和导师协商确定),于2024年春季学期正式转为博士生身份,占用导师2024年度博士生招生指标。学生不做硕士论文,不评定硕士学位,提前选修博士培养方案中规定的课程学分等培养环节取得的成果经本人申请、学院审核认定后均可带入博士阶段。硕士期间已承担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的申请者,须按创新计划内容完成研究工作并办理结题,方可进行博士开题。

2.未通过考核者,退出硕博贯通培养体系,仍然按照硕士生培养方案培养,后续可申请参加学校组织的硕博连读或申请考核招生选拔。学生提前选修博士培养方案中规定的课程学分等培养环节取得的成果,经本人申请、学院和研究生院审核认定后可带入博士阶段。

3.学院和导师应根据本次录取结果,结合导师本人2024年度博士生招生指标情况,确定该导师是否可再招收硕博连读或申请考核方式的博士生。

 

附件:2022级已进入硕博贯通培养体系学生名单

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