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21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报名须知
 
发布时间: 2020-11-04 浏览次数: 133374


重要提醒:

1.本次招生仅面向全日制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包括:申请考核、硕博连读、本科直博。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东南大学2021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以下各项内容,符合报考条件的请严格按时间要求完成网上报名和寄送纸质材料。

2. 网报时间:2021年5月6日---5月16日

材料寄送:2021年5月17日前(以寄出邮局邮戳或凭据为准),硕博连读、申请考核(网络空间安全和援建师资专项计划)报名。
3.硕博连读招生工作主要安排在本学期进行。研一学生申请硕博连读的入学时间须选择2021年秋季。
4.申请考核招生工作原则上只安排在本学期进行。往届硕士生入学时间应选择2021年春季(注:专项计划考生选择秋季入学);应届硕士生应根据实际毕业时间选择春季或秋季入学,且必须在博士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证书。
5.请务必在报名前与拟报考导师联系,经导师签字同意后方可报考。


各学院导师介绍(查看)


    只网报未寄送纸质材料或只寄送纸质材料未网报的,报名均无效。如因考生个人原因未能按时完成网上报名或寄送报名材料而导致无法参加考试,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一、网上报名


所有考生(包括本科直博生)一律先进行网上报名,务必按所提示内容如实填写和提交报名信息,其他报名方式无效。

1、考生凭身份证号申请报名编号,务必牢记报名编号和密码。

2、选择报考类型:申请考核、硕博连读、本科直博和其他专项计划(少数民族骨干,援疆师资,对口援建)等。
务必准确填报信息,尤其是:本科、硕士等证书编号和毕业年月必须正确填写,且与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学历学籍保持一致。否则影响后期录取数据上报。

3、本科直博:考生来源选择“应届本科毕业生”,考试方式选择“本科直博”;

硕博连读:考生来源选择“在学硕士(指硕博连读考生)”,考试方式选择“硕博连读”;

申请考核:考试方式选择“申请考核”。

4、上传电子材料要求

   (1)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2)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3)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5)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硕士学位查询结果(屏幕截图) 
   (6)学历学位认证书(由教育部留服中心出具)
   (7)国(境)外在读学籍和成绩证明

  ※应届生(包括本科直博和硕博连读)上传:(1)、(2)、(3)或(7)
  ※有硕士学历学位证书的往届生上传:(1)、(2)、(4)、(5)

  只有硕士学位证书的往届生上传:(1)、(2)、(5)

  ※已获得境外学位上传:(1)、(2)、(6)

  
   注:上传文件格式类型为PDF,按照上述要求逐一选择文件上传。

5、报名信息填写完成保存可以再次修改,提交后则不能修改。信息提交后,请点击【报名状态查询】栏目,申请考核生缴纳报名费120元,不缴纳报名费,报名信息无效。硕博连读生、本科直博生均无须缴纳报名费。报名进展情况,请实时查询【报名状态查询】栏目。

二、提交纸质材料

1申请考核考生须将以下材料通过邮政EMS寄送至东南大学研招办(信封上注明“申请考核+网报编号+姓名+报考学院”),逾期不再受理(请用A4 纸并按顺序排列,以便审核)。

1)东南大学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申请表(本人签名)

2)本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3本科和硕士阶段学业成绩单复印件(须有授课单位签章)

4应届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往届生须提供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硕士学位查询结果;

持国(境)外大学硕士学位证书者,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提交认证报告复印件;国(境)外大学在读尚未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和成绩证明(写明预计获硕士学位时间)。

报考全日制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的往届生,须提供《医师资格证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培训专业与报考专业一致)或主治医师以上职称资格证书(专业名称与报考专业一致),《临床医学硕士毕业证书》《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证书》复印件。

5报考学科相关领域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的推荐信两封

6个人陈述(按模板格式)

7最具代表性的科研成果的证明复印件

8)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9)校级以上奖励荣誉的证明复印件

10)导师同意报考证明(email打印件,微信截图均可)

2硕博连读考生须将以下材料送至报考学院研究生秘书,逾期不再受理。

1东南大学硕博连读资格考核申请表

2)本科和硕士阶段学业成绩单复印件

3报考学科相关领域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

的推荐信两封

4)个人陈述(按模板格式)

5)由现导师核准签字的科研成果材料(学术论文、成果鉴定、专利、专

著,获奖证书等)或所参加的科研项目及所发挥作用的证明材料

6)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7)获得校级以上奖励荣誉的证明复印件

3本科直博生须将以下材料通过邮政EMS寄送东南大学研招办信封注明“本科直博+网报编号+姓名”

1)《报考东南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原件一份(网上打印并签名)

2报考学科相关领域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的推荐信两封

3)《现实表现情况表》原件一份(仅限本校跨院系直博生和外校直博生提供。请将该表交所在学校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填写、签章并密封)

三、资格审核和综合考核

学院成立专家小组,对申请者的资格和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定进入综合考核的名单报送研招办审定。

研招办审定并网上公示资格审核通过者名单,同时发布后续流程及要求,请所有考生密切关注网站公告。届时考生可在本系统内查询报名状态,若通过审核,请按后续流程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四、其他说明

1、因我校之外的网络不可知原因而造成报名无效及其它影响者,我校不承担相关责任。

2、我校博士招生工作的相关信息将及时公布在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页(http://yzb.seu.edu.cn/),请考生注意查看。

热诚欢迎广大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报考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4

 附件:1、报名材料下载.rar(含专家推荐书,个人陈述,申请考核申请表,硕博连读申请表,承诺书)

         2、网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