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2019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5-10 浏览次数: 17164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MonashUniversity点击查看,以下简称蒙大,)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以下简称联合研究生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所中外联合研究生院。与联合研究生院并行设有蒙大-东大苏州联合研究院(http://jri.eng.monash.edu),从事多学科科学研究并支持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现任院长为澳大利亚工程与科学院两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Prof. Aibing Yu (余艾冰教授)2019年拟择优选拔一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一、申请专业

环境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信息与通信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

二、申请条件

1.已参加东南大学2019年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并达到录取标准,包括

12019年第一批已录取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

22019年第二批拟录取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

2. 东大导师和蒙大导师有实质性的科研合作,且能为联培博士生提供良好的培养条件,双方导师均同意接收录取。

3. 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1)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视为达到蒙大博士入学英语水平要求:

IELTS(Academic 
  English Only)

6.5  overall 
  (no band less than 6.0)

注册蒙大学籍时,成绩不超过两年有效期

TOEFL (paper-based)

550+ 
  TWE 4.5

TOEFL (internet-based)

79  + 
  Reading 13, Listening 12, Speaking 18 & Writing 21

Pearson Test of Academic English

58  + 
  communicative score 50

Cambridge English

176  + 
  no skill below 169

A tertiary qualification from overseas

  

A tertiary qualification obtained in any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ion for which English is the only language of  instruction, as confirmed in theWorld Higher  Education database (WHED). Studies need to be completed  within the most recent five years with a minimum of 2-year study  duration.

东蒙联培双硕士

201991前取得东蒙联培双硕士学位者

蒙大博士入学标准包括学术和英语要求详情见链接:https://www.monash.edu/graduate-research/future-students/eligibility2/phd

2)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视为达到Monash College十周EDP培训的入学标准:

IELTS

6.0  overall(writing 6.0, no other band  lower than 5.0)

参加Monash  College组织的EDP培训时,成绩不超过两年有效期

TOEFLinternet-based

69+(writing 21, speaking 14, listening 5,  reading 5)

Pearson

50+(writing communicative skills  50, no communicative skills below 36)

三、申请程序

1.符合申请条件且有意愿参加该联培项目的学生,应征得东大导师同意后,填写《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申请表》,并于2019531日前将该《申请表》及英语成绩证明等材料寄或送给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南京市四牌楼校区逸夫建筑馆203),逾期不再受理。

2.研究生招生办审核申请材料,英语水平等相关材料还须经蒙大招生部门审核通过。

1)已达到蒙大博士入学英语水平要求的,可直接申请注册蒙大学籍;

2)已达到Monash College十周EDP培训入学要求的,可选择:

①参加并通过EDPEDP开课时间另行通知,为期10周,授课地点为苏州独墅湖高教区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学费标准为7500元(费用自理),可安排宿舍(费用自理);未能通过EDP者,不能注册蒙大学籍,且费用不予退还。

②在博士入学1年内,自行参加并通过雅思、托福等考试,达到蒙大博士的英语入学要求,方可注册蒙大学籍,如有特殊情况,最长期限不得超过1.5年。

四、培养

1.学费标准:1万元(人民币)/生,基本学制为4年。

2. 在读期间必须至少在蒙大(墨尔本)学习研究一年,具体时间段可根据导师及项目的具体情况而定。在澳期间所需生活费用大约1.5万澳元/年,可以通过申请奖学金(如CSC)、导师经费资助及自行承担解决。对已获得CSC奖学金并在澳的联培生,蒙大将为每名学生提供额外1万澳元/年。

3. 在读期间只能申请去蒙纳士大学公派留学。

4.两校分别为联培博士颁发博士学位证书并注明为两校联合培养。

五、联系方式

邮箱:yanzhaobandm@163.com

电话:025-83792583

   

附表:2019年东蒙联培项目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