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2019 年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23663

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MD),要求培养具有较严密的逻辑思维和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熟练地掌握本学科的临床技能,能独立处理本学科常见病及某些疑难病症,能对下级医师进行业务指导的医师。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2019年拟招收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60名左右,其中全日制20名左右,非全日制40名左右。最终录取人数根据生源和考核情况适当调整。

   一、招生导师和研究方向

点击查看《东南大学2019年博研究生招生目录》

招生学院:医学院

招生专业:105100 临床医学

原则上,符合条件的招生导师可招收1名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请考生务必在报名前与拟报考导师联系,并经该导师签字同意后方可报考。

根据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代码105100)招生目录选择对应导师,并查询该导师联系方式点击博士研生导师联系方式信息


二、报考条件

除须满足《东南大学2019年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外,还须满足:

(一)全日制

已获临床专业的医学学士学位和相应专业的医学硕士学位;

已获西医临床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执业范围与报考专业一致);

已获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培训专业与报考专业一致),或主治医师以上职称资格证书(专业名称与报考专业一致);

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毕业证书及硕士学位证书。应届硕士毕业生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否合格以省级卫生健康行政管理部门通知为准。

(二)非全日制

已获临床专业的医学学士学位和相应专业的医学硕士学位;

已获西医临床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执业范围与报考专业一致);

已获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培训专业与报考专业一致),或主治医师以上职称资格证书(专业名称与报考专业一致);

毕业后在相应学科从事临床医疗工作3年以上;本人单位予以推荐;

原则上要求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或国家级科技核心期刊或统计源期刊上发表论著1篇;

   三、招考方式

(一)硕博连读(仅面向“全日制”)

  从我校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三年级研究生中择优选拔。

(二)申请考核(面向“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从符合报考条件的校内外优秀的应届或往届硕士生中择优选拔。

(三)从已参加我校医学院2019年第一批综合考核,考核合格但因计划限制未被录取的考生中择优选拔。(注:考生不需要重新报名和考核,由学院择优选拔

   四、招考程序

注意:只网报未寄送纸质材料或只寄送纸质材料未网报的,报名均无效。

  1. 网上报名:425---510

  2. 提交材料:510日前

    (1)硕博连读考生将《东南大学硕博连读资格考核申请表》及相关附件材料(详见表中说明)提交给医学院,逾期不再受理。

    2申请考核考生将《东南大学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申请表》及相关附件材料(详见表中说明)寄送到:南京市鼓楼区丁家桥87号东南大学医学院教学办公室,邮编210009(封面注明“临床专博报名材料”,外地考生建议使用EMS邮寄,南京考生建议送达医学院),逾期不再受理。

    考生必须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得伪造有关证明。一经发现,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取消学籍,且5 年内不接受其报考。申请材料请用A4 纸并按以上顺序排列,以便审核。

  3. 资格审核:医学院根据申请条件,对考生提供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核,择优确定进入综合考核的名单报送研招办,附件材料由学院留存备查。


研招办网上公示资格审核结果,同时发布后续考核和录取流程及要求,请所有考生密切关注网站公告。

 4.综合考核

    初审合格者,在综合考核前须到医学院进行资格复审,提交申请材料原件。资格复审不合格者不能参加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形式,最后根据综合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其中申请考核的笔试科目:英语文献阅读和翻译。

   五、学费和学制

1.全日制学费标准:10000/生·学年

非全日制学费标准:25000/生·学年

2.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学制均为3年,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6年。

3. 录取类别

全日制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录取前,我校须向考生档案所在单位调取人事档案,学生毕业时采取“双向选择”方式,落实就业去向。在学期间参加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

非全日制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不转档案、户口、组织关系及工资关系等,毕业后仍在原单位工作。在学期间不参加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

   六、学位授予科研成果要求:至少发表 1 SCI 收录的论著。

   七、信息查询和联系方式

          1. 信息查询

医学院网站:http://med.seu.edu.cn

研究生招生办网站:http:// yzb.seu.edu.cn

         2.联系方式

   医学院:025-83272522

   研究生招生办:025-8379258383790123

  

       下载:临床医学专博申请考核报名表.docx

          东南大学硕博连读资格考核申请表.doc

     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网报须知>>>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