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东南大学物理学院暑期开放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6-04 浏览次数: 4659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

承办单位:物理学院

时间:2018820日(全天)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田家炳楼

  

一、学院简介与举办目的

格物致知、悟物穷理,东南大学物理学院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美丽的九龙湖畔,起源于三江师范学堂1904年设立的格致科,历经南京工学院物理教研组,东南大学物理系,到现在的东南大学物理学院。

物理学院拥有一级学科“物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一级学科“物理学”博士点和硕士点,主要包括了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光学、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等二级学科,物理学已进入ESI国际排名的前1%,为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学科,科研方向主要包括原子核物理与粒子物理、凝聚态理论与计算、磁学与自旋电子学、纳米材料与光电器件、超导与强关联物理、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激光物理与非线性光学等,并设有科研基地“低维材料物理实验室”,拥有大型仪器设备合计约3000万元。

学院拥有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青年千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23名博士生导师、45名硕士生导师为骨干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64人。

近年来,学院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省部级项目及地方企业的技术服务项目百余项,发表国际高水平SCI论文数百篇,其中研究生在物理学、化学、材料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数十篇。

本活动旨在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东南大学物理学院的全面了解,为基础扎实、热爱科研、德才兼备、立志深造的优秀学生搭建平台,并安排 2018 年物理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工作。

  

二、活动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2018820

8:00-9:00

报到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

田家炳楼南203

2018820

9:00-11:30

院系与专业介绍、学术讲座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

田家炳楼南203

2018820

12:00-14:00

午餐与师生互动、参观实验室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

田家炳楼

2018820

14:00-16:00

综合考核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

田家炳楼南203

  

三、申请资格

大三在读本科生(20196月毕业),预期可获得母校推免资格。

学业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

对科学研究兴趣浓厚,有从事学术研究工作的强烈意愿和科技活动经历。

身体健康、诚实守信、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东南大学在校生也依据上述条件参加本次选拔。

  

四、申请方式

有意参加本期暑期开放日的同学,请先发送邮件到物理学院蒋老师邮箱:101005003@seu.edu.cn报名;

请关注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seu.edu.cn)中的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通知(唯一途径),如实填写现阶段本科成绩专业排名。

报名截止日期81024:00,学院于815日之前通知申请资格审核结果,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审核材料

《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成绩排名”一栏为必填项),报到当天提交纸质版(加盖公章)。(该申请表请关注研招办网页http://yzb.seu.edu.cn/

由教务处或院系盖章之后的“本科成绩单”原件。

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如: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托福或 GRE/GMAT 成绩等),原件备查。

身份证及学生证复印件,原件备查。

  

六、优秀硕博生综合测评

开放日期间将开展2018年东南大学物理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综合测评工作。将按照东南大学推免研究生(含直博生)录取阶段的工作要求,进行综合能力考核。测评项目为面试,主要考察综合学术能力和个人综合素质。

  

七、优秀硕博生名额及相关事项

此次开放日活动,拟选拔优秀硕博生20(名额仅供参考,以实际数目为准)

凡开放日考核合格的同学将发放“东南大学优秀硕博生源选拔合格证明”,如在所读大学取得推免资格,且在《2019年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报名阶段第一志愿填报我院,则录取阶段可优先录取,开放日的考核成绩可视为推免阶段的复试成绩,无需再参加20189月份我院组织的推免生面试,但9月份仍需按照东大研招办要求提交相关纸质材料。

开放日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我院统一解决午餐。

外地院校学生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我院将资助最终录取到东南大学物理学院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外地院校学生来宁的交通(参照学校所在地到南京的火车二等座或硬座票标准)、住宿费用(参照相关国家标准)。注:20199月研究生入学后发放,学生报到时须提供来宁车票和住宿费票据。

其他费用学生自理;建议学生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八、注意事项

参加开放日的学生必须遵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注意安全,安全责任自负。

  

开放日咨询电话

活动咨询:蒋老师 025-52090600-8202 邮箱:101005003@seu.edu.cnQQ1587136382

物理学院网址:http://physics.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