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博士新生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6-06 浏览次数: 14188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博士生生源质量,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经校长办公会讨论决定,学校设立“博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以下简称“博士新生奖”),用于奖励优秀的全日制非定向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新生。

“博士新生奖”从2017级博士生开始评定,2017年全校设奖励名额不超过40名,奖励标准2/人,给予一次性发放。

一、学校基本要求:

1. 本科直博生:为来自国内一流高校一流学科的推免生,本科成绩排名位列所在专业前5%或在所学领域最高水平的学科或科技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含)以上。

2. 硕博连读生:

1)研一申请者,为本科来自国内一流高校一流学科,本科成绩排名位列所在专业前5%或在所学领域最高水平的学科或科技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含)以上的推免生或研究生入学考试综合成绩排名位列录取专业前5%的统考生;

2)研二和研三申请者,硕士课程成绩优异,且在所学领域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SCISSCIA&HCI收录高水平学术论文,或授权发明专利,或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署名获奖人)。

3. 申请考核生:为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一流学科的应届或往届硕士生,硕士课程成绩优异,且在所学领域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SCISSCIA&HCI收录高水平学术论文,或授权发明专利,或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署名获奖人)。

4.在某些方面表现特别优异的考生。

5.成果截止时间:2017531

二、学院推荐细则

各学院可根据学科特点和生源情况,在不低于学校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制订本院博士新生奖的推荐细则;各学院须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推荐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当年全日制非定向学术学位博士生录取数的10%

三、工作程序

1. 68研究生院网上发布通知,组织2017级博士新生申报“博士新生奖”。

2618前,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将《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的扫描件email发至yzb@seu.edu.cn,以邮箱回复“收到”为准,邮件主题及附件均命名为:博士新生奖申报+所在学院+学号+姓名,逾期不再受理。

3. 6月25前,学院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将推荐名单和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同时在学院网站公示一周;

3.7月上旬,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定推荐材料,评定结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站公示一周。对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公示期内向研究生院提出书面申诉,由研究生院审核后提出处理意见;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由研究生院发布正式获奖名单。

4.9,在博士新生完成报到和学籍注册后,研究生院一次性向获奖者发放奖学金,并在新生开学典礼上颁发获奖证书;无故未按时报到者不予发放。

四、其他

获得“博士新生奖”的博士生,在校学习期间可同时享受博士生其他各类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资助。

  

                                                    东南大学研究生院

                                                       20176

附:下载  东南大学博士新生奖学金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