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建筑学院2013年硕士生入学考试部分科目考试方式的说明》
 
发布时间: 2012-12-05 浏览次数: 11393

建筑学院2013年硕士生入学考试

部分科目考试方式的说明

为了反映东南大学建筑学教育的目标和要求,更好地考查考生建筑设计的专业水平,选拔优秀学生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正在逐步改进研究生入学考试设计科目的考试办法,包括考试方式与题型。2013 硕士研究生入学相关考试科目考试方式说明如下:

一、建筑设计基础(5036小时)

1、初试

1建筑设计科目考试时间 6 小时;

2考试采用手绘方式,学生自带绘图工具与8‐10 A3 幅面考试用纸,纸质不限;

3考试题型为 3‐4 道设计专题,每题根据专业内容,绘制题目所要求图件或回答问题。

2、 复试

1建筑设计科目考试时间 6 小时;

2考试采用机考方式,在东南大学机房进行,使用装有常用设计绘图软件的统一配置的电脑,考生严禁携带任何形式的存储器进入考场;

3考生以将规定形式的电子文件存入系统硬盘指定区域作为答卷;

4考生允许携带手工绘图工具进入考场,考场根据考生需求发放A3 幅面考试用纸,考生仍可手绘图纸,作为答卷补充组成;

5考试题型为 1 道设计综合题,要求绘制平、立、剖面图,透视或轴测图以及必要分析图,并提交设计说明与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二、城市规划设计(4463小时)

非快图表现类考试,注重考察规划设计综合能力和分析能力。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201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