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软件学院2012年软件工程领域应届单证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13-03-11 浏览次数: 1669

                  

                    2012年软件工程领域应届单证研究生招生简章

 

 

东南大学软件学院是教育部首批批准的35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创建于2001年,是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确立的江苏省首个“软件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江苏省首批“江苏省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教育部“工程应用型软件人才培养的创新实验区”。

今年,东南大学软件学院面向全国自主招收应届生攻读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单证脱产学习)。

一、专业方向 

 1、软件工程:软件开发技术、嵌入式软件技术、软件服务工程、计算机图形与三维动画、软件项目管理、企业信息化。

2、网络工程: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网络工程与网络管理、网络系统软件与中间件技术。

3、信息技术:智能电网、智能交通、融合通信、虚拟仪器。

二、报考条件

1、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

2、教育部认可的理工类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且在20127月毕业时能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3、参加20121月份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的应届毕业生,报考理工科类专业且专业课一为数学(含经我校认可的数学类课程),符合“免试条件”的可申请免试(免试条件请见“四、考试”)。

4、具有一定的数学基础和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具有一定的软件开发或软件项目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网上报名

 2012年6月158月1登录http://dzzs.cose.seu.edu.cn/zzlk/  进行网上报名,并完整填写附件中的《资格审查表》(贴近期同底一寸免冠照片)。该《资格审查表》可加盖就读院校教务部门公章;或者,考生有单位,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考生无单位,可加盖人事档案托管单位公章。

2、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查

1)时间:201282全天、3日上午。到报名点进行资格审核和现场核对信息,

2)资格审查需提交以下材料(验证原件、复印件留存):

现场确认时须提交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②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③加盖公章的《资格审查表》一份。

④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成绩单一份。

⑤报名费:80/科目。

3)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查地点:

南京:南京进香河路35号东南大学软件学院107办公室,老师。

苏州: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等教育区林泉街399号,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三江院2221室,老师。

四、考试

入学考试的命题和考试工作由东南大学研究生院组织,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如符合“免试条件”可申请免试

(一)自主命题考试

1、考试时间:201281112日。

2、考试科目

1)笔试科目:

英语(满分100分);

专业基础1 《高等数学》和《逻辑》(满分150分);

专业基础2 《数据结构》(满分150分)。

2)综合面试:专业综合能力考查。

 

(二)免试

凡参加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总分不低于260分,单科分数在所报考门类国家复试分数线下5分以内,可免笔试,但需参加我校组织的综合面试。如果某一科没有达到上述免试条件,需参加相应科目的考试。(报名时考生须提供盖有报考院校研究生招生管理部门印章的成绩单)

五、录取

本次录取工作由我校自行组织,我校将根据考生的考试成绩及综合能力自行划定录取分数线,择优录取入学时间为2012年秋季。

六、培养与管理

1、学习方式:脱产学习。

2、学制年限: 2年。

3、培养地点: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等教育区林泉街399号,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东南大学软件学院(苏州)。

4、管理要求

 1)录取考生须与东南大学签订《东南大学非学历研究生培养协议书》。

2)脱产学习的单证研究生就读期间,其人事、户口、医疗关系等均不迁入学校,入学时提供医疗保险单原件及复印件。毕业时学校不提供“派遣证”和“三方就业协议”。

3)脱产学习的单证研究生不享受学校任何奖学金,在校就读期间,须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对违反校纪校规者,学校有权按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追究学生责任。

4)脱产学习的单证研究生按《东南大学研究生手册(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的要求进行培养与学位授予,不颁发学历证书。

5)脱产学习的单证研究生在学习期间,若不缴纳学费,学校则不予办理学生的报到注册手续,课程学习成绩亦不予记载,若退学或被取消学习资格,所交当年度费用概不退还。

七、培养模式

采取“1+1”培养模式,即第一学年在校脱产学习,第二学年起可在学院推荐的国内外软件企业、国外合作大学或东南大学产学研基地实习,并完成硕士学位毕业论文。

研究生指导采取双导师制,由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共同指导。

八、学位授予

研究生在规定的年限内修满专业培养方案中规定学分,成绩合格,并通过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可申请东南大学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授予东南大学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并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备案。

九、学费

学费总计4万元2万元/年,分别在第一、二学年开学注册时缴清,不含教材费、食宿费等其他费用)。

 十、 联系咨询

咨询电话:南京 025-83790686 15380920506  老师

苏州 0512-6299700718852409993  老师

电子邮件:cose@pub.seu.edu.cn

学院网址:http://cose.seu.edu.cn, http://cose-sz.seu.edu.cn

附件:2012年招收应届毕业生攻读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单证)资格审查表.doc                                                                                         东南大学研究生院

                                          东南大学软件学院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