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2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13-03-11 浏览次数: 6607

 

 

东南大学

 

2012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根据《关于2012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2]28号)及《关于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12]50号)的精神,现就我校2012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类别

1.工程硕士(ME

招生领域有:机械工程、仪器仪表工程、材料工程、动力工程、电气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工业工程、工业设计工程、生物工程、项目管理、物流工程

2.法律硕士(J.M

3.公共管理硕士(MPA

4.公共卫生硕士(MPH

5.风景园林硕士(MLA

6. 艺术硕士(MFA

招生领域:美术、艺术设计

二、招收人数

工程硕士:  自定(其中项目管理领域招生人数不超过200人)

法律硕士: 75

公共管理硕士: 100

公共卫生硕士:100

风景园林硕士: 100

艺术硕士: 50

三、报名条件

报名条件要求的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期为2012731

(一)工程硕士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09731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8731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报考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入学前未达到上述工作年限要求而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须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2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后,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报考集成电路工程、软件工程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须修完研究生课程并结合集成电路工程或软件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后,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录取获得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但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不得超过本校当年录取总人数的10%。其中,交通运输工程、工业设计工程等领域录取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但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所占比例可单列,但不得超过本校该领域当年录取人数的20%

(二)法律硕士(J.M

2009731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法院、检察院、司法、政法委、公安等政法部门人员,人大系统干部以及有关部门从事法律实际工作者。

符合报考条件的政法系统考生,资格审查表除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外,还须经省级主管部门审查盖章;其它部门人员的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非政法系统考生录取比例一般不超过本校当年招生限额的20%

(三)公共管理硕士(MPA)

2009731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须按照国家公务员局的统一要求,持省级人事部门的推荐意见进行资格审查。

非政府部门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非政府部门人员录取比例一般不超过本校当年招生限额的20%

(四)公共卫生硕士(MPH

2009731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从事公共卫生及有志从事公共卫生事业的在职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五)风景园林硕士(MLA

2012731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具有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保护、建设与管理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六)艺术硕士(MFA

2012731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且具有艺术创作实践经验;或者2007731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有5年(含)以上艺术创作实践经验并获得省部级以上创作或表演奖励者也可报考。

专科毕业考生录取人数不超过本校当年招生限额的10%

招生领域:美术、艺术设计。

四、报名及考试

(一)报名

本次报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时间2012625日至710,现场确认时间713日至16

1.注意事项:

报考东南大学的工程硕士、法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公共卫生硕士、风景园林硕士、艺术硕士的所有考生一律在东南大学报名点现场进行资格审查并确认信息。

2.网上报名阶段

网报地址: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具体操作流程可参看附件五。

开通时间:2012625日至2012710

3.网报要求:

①请认真阅读网报须知后,再填写报名信息;

②如实填写本人报名信息;

③务必记住本人密码及报名编号;

④报名信息有误者,请选用修改功能修改本人报名信息,切勿重复报名;

⑤网报信息中“备注一”请填写所选专业课考试科目,考试科目参看东南大学各招生类别的“招生目录”(附件四)。以工程硕士考生为例,报考土木工程学院的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考生,考试科目从工程力学或工程经济学或给排水工程基础选择一门,则在“备注一”内填写相应门类。

⑥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标准80/门);

⑦网报成功后,生成报名登记表,核准相关信息并打印。

4.现场确认阶段

1)确认程序

①资格审查

报考者携带以下材料:

网报打印的报名登记表

●第二代身份证件或护照、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三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即使报名参加了考试,东南大学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②交纳自命题考试费用:

工程硕士:       160/

法律硕士:     80/

公共管理硕士: 80/

公共卫生硕士: 80 /

风景园林硕士: 160/

艺术硕士:     160/

③第二代身份证件或护照验证

④报名信息确认

⑤递交材料、领取应试守则及邮寄资格审查表专用信封。递交报名登记表、三证复印件;领取考生应试守则及邮寄资格审查表专用信封

2)确认地点:东南大学逸夫建筑馆群贤楼一楼(临近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东门,参阅:东南大学三维地图)

3)确认时间:2012713日—2012716

所有考生一律要先进行网上报名,提交个人报名信息后才能进行现场确认。请注意只进行网上报名而未参加现场确认,报名无效。

(二)考试

1.考试时间为2012102728日。

2.考试科目及地点安排(见附件三)。

重要提醒:东南大学采用一段制考试,即全国联考、自命题科目考试、面试均在27日、28日进行。除工程硕士考生外,报考本校的其他学位类别考生全国联考科目考试不在同一地点,具体安排请认真阅读附件三或准考证。

3.考试科目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分全国联考和学校自命题科目两部分。入学考试科目详见附件三、四。

4. 2012年全国联考各科目考试及学校自命题考试科目成绩一年有效。

东南大学只接受外国语考试语种为英语的考生报考。

考试成绩发布后,符合东南大学的录取要求,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后,用确认信息时领取的专用信封挂号或邮政特快专递(EMS)将该表寄到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

五、录取

本次录取工作由我校自行组织,我校将根据考生的考试成绩及综合能力自行划定录取分数线,择优录取。

未办理资格审查表的考生,不予录取。

六、学习方式和学习年限

在职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一般采取“进校不离岗”的学习方式,由学校和研究生所在单位分别指派一名指导教师负责培养和指导,论文的选题应直接来源于生产实际或具有明显的生产背景与应用价值。学习年限自入学至获得学位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其中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6个月,课程学习采用学分制。

在职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学习年限自入学至获得学位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4年,课程学习采用学分制。

在职攻读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学习年限自入学至获得学位24年,其中在校累计学习时间一般不少于半年,课程学习采用学分制。

在职攻读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由培养单位导师与现场导师共同负责指导,论文的选题应结合公共卫生的实际需要,突出课题的实际意义和应用价值。学习年限自入学至获得学位24年,其中在校累计学习时间一般不少于1年,课程学习采用学分制。

在职攻读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学习年限自入学至获得学位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其中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6个月,课程学习采用学分制。

在职攻读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最多不超过4年。在校累计学习时间不少于一年半。

七、学位授予

各类别在职研究生凡符合规定条件的,可授予相应类别的硕士专业学位,并由东南大学颁发由国务院学位办统一制作的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八、收费标准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收费共3.6万元人民币;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收费共3万元人民币;

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收费共3.6万元人民币;

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收费共2.4万元人民币;

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收费共2.7万元人民币;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收费共3.6万元人民币。

通讯地址: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逸夫建筑馆一楼105室)

邮政编码:210096

联系电话:025-83795781(上班)  83792485(暑期)

    址:http://seugs.seu.edu.cn

 附件一: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二 考生上传电子照片标准(护照证件照片标准).doc

    附件三:考试科目及地点安排.doc

     附件四:2012年东南大学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目录.doc

    附件五: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考生基本操作流程图.doc

 

 

 

东南大学研究生院

  二〇一二年六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