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软件学院2012年秋季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研究生(单证)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13-03-11 浏览次数: 1374

2012年秋季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研究生(单证)招生简章

(自主命题)

东南大学软件学院是教育部首批批准的35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创建于2001年,是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确立的江苏省首个“软件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江苏省首批“江苏省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教育部“工程应用型软件人才培养的创新实验区”。

年,东南大学软件学院继续面向全国招收在职人员攻读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研究生(单证)。采用自主招生,即自主命题、自主录取的方式进行招生。

一、专业方向

软件开发技术、嵌入式软件、网络与信息安全、网络工程与网络管理、软件服务工程、软件项目管理、企业信息化等。

二、报考资格

1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体健康。

2、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所学专业不限。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网上报名阶段:2012410524登录http://dzzs.cose.seu.edu.cn/zzlk/  进行网上报名。

2、现场确认阶段:

1)时间:201252526日。到报名点进行资格审核和现场核对信息,拍照后现场打印《资格审查表》和《报名登记表》。其中《资格审查表》需到单位盖章后一周内递交或邮寄到报名地点。 

2)现场确认及照相地点:

南京:南京进香河路35号东南大学软件学院107办公室,老师。

苏州: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等教育区林泉街399号,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三江院2221室,老师。

3、现场确认需提交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无学位证者可不提供)和复印件各一份;验证原件、复印件留存。

2)报名费320元(80/门)。

四、考试时间及方式

入学考试的命题和考试工作由东南大学研究生院组织,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1、考试时间:20126910日。

2、考试科目:

1)英语;

2)专业基础1 《高等数学》或《逻辑》考生自选一科;

3)专业基础2 《数据结构》。

4)面试:专业综合能力考查。

五、培养与管理

1、学习方式:脱产学习或在职学习。

考生如需脱产学习,需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出具所在单位的证明。

2、学制年限:脱产学习25年;在职学习3-5年。

3、培养地点:

脱产学习: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等教育区林泉街399号,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东南大学软件学院(苏州)。就读期间,其人事、户口、医疗关系等均不迁入学校;入学时需提供医疗保险单原件及复印件。

在职学习:

南京: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

苏州: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等教育区林泉街399号,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

六、培养模式

脱产学习:为“1+1”培养模式,第一学年脱产学习,第二学年起可在所在单位、国内外软件企业、国外合作大学或东南大学产学研基地实习,并完成硕士学位毕业论文。

在职学习:一年半课程学习(安排在双休日);课程学分修满后在所在单位完成硕士学位毕业论文。

研究生指导采取双导师制,由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共同指导。

七、学位授予

研究生在规定的年限内修满专业培养方案中规定学分,成绩合格,并通过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可申请东南大学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授予东南大学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并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备案。

八、学费

l         脱产学习:学费总计4万元2万元/年,分别在第一、二学年开学注册时缴清,不含教材费、食宿费等其他费用)。

l         在职学习:学费总计3.6万元1.2万元/年,分别在第一、二、三学年开学注册时缴清,不含教材费等其他费用)。

 

 九、 联系咨询

咨询电话:南京 025-83790686 15380920506  老师

苏州 0512-6299700718852409993  老师

电子邮件:cose@pub.seu.edu.cn

学院网址:http://cose.seu.edu.cn, http://cose-sz.seu.edu.cn

 

东南大学研究生院

东南大学软件学院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日